【双球】 金鱼

神经病产物不打tag
充斥着ooc和玻璃渣,慎入



有冈大贵失忆了。

不是一下子把东西全部忘掉的那种,而是每天都会忘掉前一天发生的事,今天忘掉昨天的,明天忘掉前天的。

只有未来,没有过去。

第一个发现这件事的是有冈的地下男友山田凉介,在有冈二十六岁生日那天晚上他们大吵了一架,山田生气地冲出了家门,赌气关掉了手机去朋友家住了两天,在第三天山田去上班时有冈突然出现在了他的面前。

满脸纯粹的焦急。

“凉介你昨天去哪了!?电话也打不通家也不回,我还以为你出事了!”

山田听到有冈的话心一惊,通常他们吵架都要四五天才能和好,更何况那天吵得那么凶……有冈这么轻易就原谅了他?

哼,但他还没有原谅他!山田听罢冷笑了一声:“我能出什么事,不是你让我滚出去的吗!”

说完山田就想转身走人,但有冈却皱着眉头一脸疑惑的拉住了他:“我什么时候说过这种话了?好不容易这么久没吵架了山田凉介你又在生什么气?!”

这么久没吵架……?

山田凉介惊愕地回过头,有冈的神情很自然完全不像装的,他不可置信地看着有冈的眼睛,“有冈大贵你……你装什么装,还是出门被车撞了脑子?”

“装什么?”

有冈还是一脸疑惑,山田错愕。

山田一开始并没有相信是有冈真的忘了,他以为只是有冈想找个台阶跟自己和好,便也没再提吵架的事跟有冈回了家,直到一个星期后山田才发觉有冈是真真正正忘记了。

有冈会买前几天才买回来的油,做前几天才做完的工作,收到几天前下单的快递时一脸茫然,昨天还记得周二的时候把东西借给了同事今天就忘了,山田这才意识到事情真的不对劲了,他连忙带着有冈去了医院,做完了一堆检查最后心理医生告诉山田有冈得了失忆症。

有冈的生理状况一切正常,他的失忆应该单纯是心理问题,这种心理疾病没有准确的治愈方法,谁也没有把握能治好有冈的失忆。

“不过既然是心理问题,说不定哪天就好了呢,而且病人好像只会忘记四月十六之前的事,也算是比较好的情况了。”心理医生对山田安慰到。

山田失魂落魄地带着有冈回了家,有冈一路上什么话也没有说,只是在临睡前问了句“十五号那天发生了什么吗”。

山田凉介不敢回答。

渐渐的山田发现了有冈是一天天往前遗忘的,他带着有冈每个星期去心理医生那里治疗,但毫无效果,有冈仍然马不停蹄地朝前遗忘着,但每天有冈都会记下马上要遗忘的那一天里的要紧的事,这么下来工作竟也没有耽误,甚至没有同事发觉有冈的失忆症,山田也觉得这样似乎好像能勉强接受。但在有冈失忆的第54天时,有冈突然拿着天天戴在手上的手表朝山田问道:“这我什么时候买的来着,我竟然想不起来了。”

山田感觉如坠冰窟。

那不是有冈买的,是他送给有冈的纪念日礼物。

有冈不会忘了工作,不会忘了吃饭,但会忘了山田凉介。

会忘了他送他的礼物,会忘了和他在同一个屋檐下度过的每一天,会忘了他和他之间点点滴滴的感情和时间。

他偷偷暗恋了有冈四年,但和有冈真正意义上的认识才四年,在一起才不过三年,四年时间说短不短说长不长,当有冈正式踏入三十岁的门槛时,他就会把和山田的过去全部忘掉。到时候,山田对有冈来说算什么呢?

莫名同居了四年的大学同学?只存在于笔记本上的地下男友?曾经爱过但是完全不记得的情人?

那个时候,有冈还会记得爱他吗?

山田慌了,他很害怕,他怕有冈真的把他忘了,他没有办法接受不爱他的有冈,更不能接受失去有冈。

忘了过去的有冈大贵可以过没有山田凉介的生活,但什么都记得的山田凉介不行。

他不能没有有冈大贵。

他不能让他们的过去就这样被遗忘。


如果有冈会忘了他们的昨天,那他就在明天补上。


山田开始无声地重演他和有冈的过去,如果他记得有冈马上要忘记的那天他们吃了蛋包饭,那他明天就会给有冈做一样的蛋包饭,如果那天他们去了公园散步,那山田也会拉着有冈去相同的地点散步。山田绞尽脑汁地回想他和有冈共处的时光,费尽心思的重演那些往事。有冈虽然不记得,但每天山田执意做着某些特定的事,久而久之有冈也意识到了山田在做什么。

在有冈失忆的第131天时公司派有冈去外地出差,有冈正处于事业的上升期,这次出差无疑对有冈的升职很重要,但山田在听到消息时还是忍不住立马激烈地表示了反对。

“不行!大酱你不能去!你得在周日陪我去游乐园约会!”

“约会可以等我回来再补上啊,你也知道这对我工作很重要……”

“不行!补不上了!你之后还要补其他日子的事……”

“山田凉介你是不是疯了!!!”

山田愣在了原地,有冈吼完似乎才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他连忙握住山田的肩膀跟他道歉:“对不起……我不是那个意思……”有冈揉了揉眉心,“总之等我回来再说吧,到时候我会补偿你的凉介……”


所以现在工作比他重要吗?


山田独自一人抱着膝盖坐在漆黑的屋里落泪,现在他甚至想不起有冈生日那天晚上他们是因为什么才吵架的,是他把有冈变成这样,是他对不起有冈……

山田在空无一人的屋子里后悔得把手臂挠出一条条血印。


有冈出完差回来变得更奇怪了,看着山田的眼神总是欲言又止的样子。山田凉介更害怕了,他不知道有冈是不是已经不爱他了,他得更努力,更努力让有冈回想起曾经爱他的感觉才行……

今天是八月二十七,两百多天前的这个星期他在下楼梯的时候摔折了腿,有冈特意请了一个星期的假照顾他,两个人就在小小公寓腻歪了一个星期,如果再来一次……有冈是不是就能如同当初那样更爱他一些呢……

“山田凉介你疯了!!!”

山田惊慌失措地回头看着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拉住他的有冈,有冈怒气冲冲地瞪着他,一字一句地问道:“你几百天前在这里摔骨折了,你现在是想连受伤也重演吗?”

山田下意识的就点了点头。

有冈看着他沉默了许久,突然开口道:“过去就对你那么重要吗?”

“……是”山田重重的点了点头。

“山田凉介你疯了,”有冈红着眼睛看着山田,“山田凉介你疯了。”



是啊,我是疯了,在爱上你的那一刻就疯了。

所以,你可不可以不要抛下我。



这天夜里有冈久违的抱着山田睡了,山田闻着有冈身上的味道,终于感觉心里有什么放了下来,深深地闭上了疲惫的眼睛。

这是有冈失忆以来山田睡得最安稳的一觉。

第二天山田醒来的时候有冈已经不在床上了,山田以为有冈可能先起来去做饭了,揉着眼睛走出卧室,然而屋子里没有有冈的身影,只有餐桌上放着一张信纸。

不知道为什么山田蓦然感到心慌,他连忙上前拿起信纸,上面是他最熟悉的有冈的字迹:

致凉介:

当凉介你看到这封信时,是的我已经离开了,不要尝试来找我,我会去一个你永远找不到的地方。
先不要伤心,我不是因为不爱你了才离开的,我爱你,和原来一样爱你,可惜的是你似乎感觉不到,你总是尝试让我记住我们的过去,每天每夜都在重演曾经的时光,仿佛只有记得过去的事我才会爱你,但不是这样的,凉介,我即使不记得了一些往事,但我感觉我还是一样爱你,我相信就算我忘了所有我们的过去,我依然会重新爱上你。
但你不相信。
你不相信你,不相信我对你的爱,硬生生地将每一天的未来过成过去,我想我可能并不是唯一一个得了失忆症的人,你也是。我忘的是过去,而你忘的是未来。所以我选择了离开。
你知道吗凉介,出差的那两天我的失忆症消失了,也就是我只要离开你就不会再失忆,我很纠结要不要将这件事告诉你,我不知道这件事是会缓解你的情况还是恶化,但那天看到你要往楼下跳的时候我就知道,我必须做出选择了。
未来和过去里你选择了过去,那么我尊重你的选择,我会带着和你永不消逝的回忆离开。
当感情变成枷锁就没有意义了,希望你能不再活在我的魔障里,祝你幸福,凉介。

                                  永远爱你的有冈大贵




不,不是这样的

他不是真的只在意过去

他只是

他只是

“有冈大贵!!!”

山田用尽全身力气喊出那个名字,然后如同被抢走心爱的玩具的孩童一般跌坐在地上放声大哭。


有冈大贵,你好残忍。



有冈消失了。

这场闹剧也随着有冈的离开结束了,山田也渐渐恢复了正常的生活。

有冈离开的第一年山田搬出了他们合租的房子。

有冈离开的第二年山田交了第一个女朋友。

有冈离开的第四年山田订婚了。

山田在圣诞节前夜陪未婚妻去选戒指,两个人在大雪纷飞的街上逛了两个多小时终于选好了一款,未婚妻说有点冷想去买杯热咖啡,山田笑着把她推进咖啡店示意自己在外面等她。

突然山田在咖啡店里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有冈大贵

四年过去了有冈的容貌仍然没有多大的变化,有冈笑着接过店员递过来的咖啡,然后提着咖啡朝山田这边的门走来,打开门时有冈才发现站在门外的山田,在山田直直的注视下有冈飞快地红了脸,然后不好意思的低着头快步走开了。


有冈大贵你这个骗子。


在商业街上欢乐的平安夜音乐声中,一个男人在咖啡店前无声地泪流满面。







其实大酱撒谎了,最后的他已经全部都忘记了,只是为了解放32才离开的
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什么……看到的人请当做没看到(

评论(2)
热度(9)

© 家族产业一号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