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球】 乡村爱情故事

我没病,我不吃药×





       有冈大贵是酱普村的村支书,为人和善花见花开,乡亲们都喜欢叫他贵书记。酱普村是个美丽和谐的大家庭,邻里乡亲都和睦,老少爷们儿也合群。有冈大书记每天的工作就是解决一下对门的村里一枝花李翠花的狗又不见了、隔壁拖拉机维修工小圭又忘记带钥匙把自己锁门外了、城里回来的fashion高同志又被鸡堵在路上了等鸡毛蒜皮的小事,所以每天有冈都是背着手乐呵呵地去上班,乐呵呵地背着手下班,偶尔跟路上的群众乡亲点头致意一下,生活不要太惬意。

       然而最近有冈大书记的心情却不太美丽,这一切都是因为那个全村首富山田凉介。
    
      山田凉介是全村唯一一个乡村企业家,人帅多金,可惜矮了点,不然就是正儿八经的高富帅,大家都亲切地喊他田老板。山田是靠卖草莓发家致富的,据村委薮会计说山田一年的经济收入顶得上半个村一年的经济收入,村里不少公共设施都是山田投资建的,村委会为此还特意奖了面锦旗给山田。

      但这段时间山田却让有冈感到非常苦恼。

      比如,在一个阳光明媚的午后,有冈正坐在办公室的藤椅上闭着眼睛回味中午吃的蛋包饭的味道,突然的一声“贵书记!”吓得他一个激灵从椅子弹了起来,然后山田凉介就风风火火地冲了进来。

     “贵书记,我这次来是想说上次跟您提过的草莓种植园的事,我看南边的那块地……”

     “我知道我知道,”有冈扶额对山田做了个停止的手势,“但是我已经答应把那块地给小慧种小番茄了,田老板你也知道,他是大学生村官,应该给他一点施展拳脚的机会……”

      “那好吧,”山田看上去十分失落,“那贵书记今天晚上请我去你家吃饭吧。”

      “呃……我为什么要请你吃饭!?”有冈大贵表示跟不上山田大老板的脑回路。

      “因为我不能请你吃饭啊!”山田一脸严肃,“万一被别人误以为我是在贿赂你怎么办?!”

      好像有点道理,有冈懵懂地点了点头。

      再比如,在一个夕阳如火的下午,有冈正打算下班回家煮饭,伴随着一声嘹亮的“贵书记”山田又出现在了村委会门口。

     “贵书记,这次我是想问下村口烫头的岛师傅他家后面那块地……”

     “不行的不行的,上次妇联的光主任才跟我说,那块地每天晚上都有街坊里的大娘跳广场舞,千万不能给你拿去种草莓咯,”有冈赔着笑凑到山田跟前,“对不住了田老板。”

        山田显得很为难,“这样的话,那贵书记你今天晚上跟我去看电影吧。”

      “我为什么又要跟你去看电影???”有冈大书记感觉跟上山田的脑回路是他整个职业生涯中最大的挑战。

       这大概就是为什么山田是全村首富的原因吧!天才的思维常人怎么能够理解!

      “你不是说大娘们晚上要去跳广场舞吗,那这个时间段电影院最清净了!你听说了吗最近好像上了部很好看的电影叫‘铁之炼金法师’……”

     “诶是嘛!走走走正好我这里还有张优惠卷没用掉!”

       于是有冈大书记拉着山田大老板喜滋滋地去了电影院。

       ……

      总而言之山田隔三差五的就来找有冈要地,但国家的土地不能乱给,山田又是村里经济的顶梁柱得罪不得,这让平常一顿能吃三碗饭的有冈大书记愁得都只能吃两碗了。

       心情郁闷的有冈大贵只好拉着妇联的光主任借酒浇愁,但喝到一半光主任被薮会计叫回家了,有冈只好一个人继续喝,不知道喝了多少杯啤酒之后山田突然出现在了有冈面前。

     “山田凉介你说!你为什么老是为难我!”酒壮怂人胆,借着醉意有冈朝山田吼出了这段时间心里积攒的委屈。

       然而对面的山田看上去似乎更委屈:“谁让贵书记你总是不把地批下来啊,而且要是不拿这个借口我怎么天天来找你嘛。”

     “嗯……?你 你说啥?”有冈以为是自己喝醉听走音了,但山田凉介靠过来贴在他耳边大声的说:

     “我说我喜欢你贵书记!!!”

    “每次都答应陪我做那些事,其实贵书记你也喜欢我吧!”

    “你要是不肯给我地,那我把草莓种别的地方也行!”

    “种 种哪?”有冈大贵脸红得跟搽了十几层fashion高的腮红似的。

    “你猜~”


———————————————————————————————
小彩蛋:

      第二天村里人都在讨论有冈大书记为什么要在夏天戴围巾。

     不愿透露姓名的fashion高先生表示这可能是新的时尚。





这是梗源(:3っ )っ一个带着泥土气息的小甜饼×

评论(27)
热度(65)

© 家族产业一号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