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球】 Viva la Vida

半夜爆肝产物
文笔是什么能吃吗(






1.

I used to rule the world

Seas would rise when I gave the word

Now in the morning I sleep alone

Sweep the streets I used to own



2.

手下传来战败消息的时候山田正在和大臣们商讨局势,山田揉了揉眉心挥手示意所有人都退下,再次传来的噩耗让他无心再思索下去。

山田凉介登上王位才不过短短三年,先王昏庸无能,政治腐败,无知挥霍着祖先们用鲜血打来的江山。好不容易等到先王去世山田继位,王国属下的殖民地便爆发了大规模的起义,混吃混喝了十几年的军队根本挡不住愤怒的人民和周围野心勃勃的邻国,短短三年山田的王国便失去了四分之三的土地。

说的直白点,这是一个即将走向灭亡的帝国。

“去把大祭司叫来。”山田有气无力地对仆人吩咐到。

“好的,国王陛下。”仆人很快消失在门后,过了一会儿一个身影代替仆人出现在山田眼前。

“参见国王陛下。”

“礼节免了,你告诉我,你用法术到底看到了怎样的未来。”

“属下无能,什么都没有看到。”

“有冈大贵!”山田生气地一拍桌子,黄金的茶杯应声倒落在华丽的地毯上,液体无声的消失在柔软的羊毛中,只留下一摊褐色的水迹。“我们从小一起长大,二十几年来你每次都能准确的预见未来,现在这种时候你却告诉我你看不到了,你是在耍我吗!?”

“属下不敢,是我无能,陛下治罪便是。”有冈咚的一声跪倒在地,明明是畏惧的动作,声音里却听不出一丝害怕,甚至听不出一丝情绪。

沉默了许久,山田最终还是缓缓地开了口:“……你不会背叛我的对吧?”

“你永远是我最信任的部下,王国最德高望重的大祭司。”

“当然不会,”有冈跪着看不见脸上的表情,“我永远不会背叛您的,我的王。”

“你退下吧。”

有冈起身无声地退出了宫殿,脚步太快,没有听见山田那轻轻的一声叹息。


3.

有冈本来不是这样的。

有冈本来是个吵闹的性子,每天嘻嘻哈哈的,冷清的宫殿里只要有有冈的地方必定热热闹闹的,仗着自己大祭司的身份,甚至敢跟身为王储的山田抢糕点吃,可从山田当上王的那天起一切就变了。

有冈开始变得沉默,看到山田也是冷脸相待,父亲的去世,有冈的疏远,再加上突然爆发的起义,有时候山田恍惚觉得,在他得到这个国家的那一刻时他失去了他曾经拥有的一切。

如果他不是国王该多好啊,山田有时会这么想到。

昨日战场传来捷报,军队成功将起义军拦截在了王城外,这个消息让山田终于稍展愁眉。



4.

“陛下!陛下!”

“谁……怎么了,发生了什么事?”被突然从睡梦中叫醒山田觉得一阵烦躁,可睁开眼看到的便是自己最忠心的骑士焦急的脸。

“阿尔伯托亲王的部队杀进来了,陛下您快随我从城堡南门逃出去吧!”

“什么?!那有冈呢?就是大祭司,他现在在哪?!”明明眼下有很多更急更重要的话要问,可山田不知道怎么下意识的就先问了这个。

“陛下,给阿尔伯托亲王打开城门的就是大祭司大人!他现在一定和亲王在一起呢,陛下快别管他了先随我出了皇宫再说!”

山田觉得胸口仿佛被人捅了一剑。

公元1*49年,国王的堂兄Alberto Yamada亲王发动政变,和大祭司里应外合,在深夜率兵攻入皇宫,国王Ryosuke Yamada在混乱中不知所踪,生死不明。



5.

新国王上任了,在这种军队粮食都吃不够的时刻,竟然还大张旗鼓的弄了游行,生怕有哪个平民不知道国王换了人。

山田悄悄地站在街角看着游行的队伍经过。

他不过是个上任不到四年的短命国王,没有多少百姓认得他,混在人群中丝毫不会有人在意。他看着有冈穿着绣着金丝的衣袍面无表情的从他面前走过,无喜也无悲。

有冈长着一张逃脱时间之外的童颜,山田感觉他似乎从来没有变过,十几年来就一直是那个模样。可自己却变了,从一个万人之上的国王变成了一个街边讨饭的乞丐。

山田觉得有点可笑。

他自诩聪慧灵敏,有身为王者的胆识和眼力。

却看不破一个相识二十几年的臣子的谎言。



6.

那天山田是被欢呼声吵醒的。

山田睁开眼,平民们全部走到街上振臂高呼,街道上到处站着手握兵器的起义军士兵,兵器上甚至还能看到血迹。

山田不傻,他明白在王城里看到起义军意味着什么,皇宫里被插上了起义军的旗帜,与城堡外呃欢呼声不同的是城堡里充斥的是凄惨的喊叫声,原来被军队挡在城外只是起义军的缓兵之计,他们在等待邻国的援兵,然后一举攻入城内,杀入皇宫,一个皇室成员的活口也不留,鲜血从城堡里汩汩流出,甚至染红了城堡外的石阶。

一个曾经拥有最多殖民地的国家,就这样从历史的舞台上告退了。

看着自己的国家在自己的手里一点点消失说不惆怅是不可能的,但山田凉介已经无暇顾及这些了,现在他的脑子里只有一件事。

有冈大贵 有冈大贵 有冈大贵

有冈大贵他身为大祭司怎么可能逃过起义军的屠杀?他还活着吗?他还好吗?

山田疯了一样跑向皇宫,人们早已忘了他这个曾经的国王,包括起义军,他毫无阻拦地跑到了城堡下,正打算强行闯进皇宫内,突然路边树林里伸出一只手将他拉了过去,山田回头,一张熟悉的面容映入山田的眼帘。

“有冈大贵?!你没事?!”

“我早就预见了起义军会杀进来,昨天晚上就跑出来了,当然没事。”说着有冈突然就跪下了,“希望陛下能原谅我为了保全您的性命擅自将您赶下了王位。”

“为了保全我的性命擅自将我赶下王位?怎么回事,这些事都是你刻意为之的吗?”

“是……我在您继位之后就预见了起义军会推翻您的统治,这是无法改变的命运,而身为国王的您势必会死在起义军对皇族的屠杀中,所以为了让您活下来,我只能先将您移出皇族。”有冈顿了顿,“如果陛下您生气我因此剥夺了您的王位、导致国家灭亡,我愿意以死谢……”

山田没有等有冈把话说完就俯下身用力将有冈拥入了怀里。

“去他妈的王位吧。”他说

“只要有你陪在我身边就够了。”



7.

在这个世界的这片大陆的某一个国家里

曾经有一个男人,他坐拥这个世界上最广阔的土地,最多的金钱财宝,最至高无上的权力

而如今他失去了所有的这一切

但他却说他拥有了最珍贵的东西

一切都值得









是不是写的有点非主流?2333333

评论(11)
热度(19)

© 家族产业一号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