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球】 Masquerade (一)

瞎几把写的,凑合凑合看吧(
惯例小学生文笔ooc




第八次出现在市中心某高级公寓楼下时,有冈大贵忍不住在心里默默竖了个中指。

身为一名出色的外卖小哥,有冈大贵送餐迅速态度热情,加上乖巧可爱的外表,人见人爱花见花开,没有哪个顾客不给五星好评的,几乎年年都被评为公司的优秀员工。但最近在他光辉璀璨的职业生涯中,他似乎碰到了一个大麻烦——

“喂,请问是山田凉介先生吗,您订的外卖已经送到您楼下了,请您……”

“门已经打开了你直接上来吧。”

“不好意思,我们公司是没有上门服务的,请您自己下来……”

“你还想让我给你个差评吗?”

“……”

差评你个大冬瓜。

是的,有冈大贵最近遇到的大麻烦,就是这个名为山田凉介的男人——自从在一个星期前偶然给这人送了一次外卖后,这个人就像跟有冈杠上了似的,明明是和平时一样的无可挑剔的服务,但山田却无缘无故给了个差评。而且给了个差评就算了,明明给了差评却天天点这家外卖还指明要有冈来送,然后以差评要挟对有冈提出各种无聊的要求,什么帮忙扔垃圾啊进门修电视啊,或者投诉一下餐厅让有冈再给他送一次啊,还时不时给有冈发个邮件骚扰一下,让有冈有种被变态盯上了的感觉。

不,这个山田凉介就是个变态,有哪个正常人会发邮件问一个素不相识的外卖员你能不能拍一张你上半身的裸照给我的?

而且不幸的是,他和山田凉介的恩怨大概可以追溯到很久很久以前,久到妖怪还明目张胆地生活在这个世上的时候。

虽然一直被人类当做神话传说,但这个世界上确确实实存在着所谓的“妖怪”——除人类和神明以外存在于天地之中的超自然生命。和电视剧里那些奇装异型的妖怪不同,现实世界中的妖怪大多数拥有和人类相差无几的外表,隐藏在社会中和人类共同生存着。就比如有冈大贵,虽然他看起来只是一个普通的二十出头的男青年,实际上他可是一名活了三百多年的货真价实的狼人。

妖怪大多和小说里描述的差不太多,身为狼人的有冈平时可以保持人形但在满月之夜会变回狼形态,不过并不会发狂咬人就是了,只是会法力失控无法维持人形而已。所谓的特殊能力也是有点的,比如力气比普通人大感官比普通人灵敏,连续踩两个小时单车都不费劲,所以有冈成为了一名出类拔萃的……呃,外卖小哥。

早期妖怪们仗着自己的特殊能力在人类世界里横行霸道,但后来人类的法师巫师们渐渐变得比妖怪更加强大,妖怪们为了活命不得不伪装人类的样子躲藏在人类社会中,安分守己地按照人类的生活方式生存下去。所以在现代社会妖怪和人类真的没有很大分别,即使你是听上去很牛逼的狼人,你还是得天天在烈日下踩着单车送外卖养家糊口。

把话说回这个山田凉介身上,为什么说他和有冈的恩怨可以追溯到很久很久以前呢?因为第一次见面有冈就闻出来了——这家伙竟然是个吸血鬼!

和狼人这种动物修炼成精的妖怪不同,吸血鬼算得上是很高级的妖怪了,原型就是人类的形态,除了怕阳光之外,吸血鬼只要稍微有点法力的就能使个法术,比有冈这种活了三百多年还只有身体力量的狼人不知道强到哪里去了。因为几千年前结下的一些恩怨,虽然如今狼人和吸血鬼早就已经握手言和相安无事,但两族还是一直以死敌著称,有冈想来想去,觉得山田故意刁难他的理由也只有这个了。

嘿,这都什么年代了,还计较这些,真是有够封建的!

有冈再次在心里对山田竖起了中指。

出了电梯山田家的房门已经打开了,从门口可以看到房内宽阔的客厅里坐着一个身形不算高大的男生正握着游戏机手柄打游戏。有冈记得好像山田说过他是个职业电竞选手,就是每天窝在空调房坐在电脑前打打游戏就可以月入百万的那种,哪像有冈天天累死累活每个月工资加上奖金也才十万日元左右。

唉,同妖不同命同妖不同命啊。看到山田那副懒洋洋的样子有冈气得想直接把手中的盒饭砸到山田脸上,但为了这个月的奖金有冈还是咬咬牙忍住了。

“哟,狼人先生你来啦,快进来吧你的拖鞋我已经给你放在门口了。”

看到有冈山田立马换上了一副喜滋滋的笑脸,笑得有冈头皮发麻。而且还特地给有冈一个送外卖的准备了一双专用拖鞋,这人哦不这鬼是吃饱了没事做么?

“不,我就不进来了吧呵呵,”有冈从喉咙里挤出几声干笑,“你的饭我给你放玄关了,没问题的话我就先走了!”

“等等!”发现有冈打算离开山田立马起身站了起来,“饭我还没检查呢,万一里面有什么东西没煮熟我吃了出问题怎么办,狼人先生还是先等我检查完再走吧。”

……神经病吧。

“呵呵,”有冈觉得自己脸上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快要绷不住了,“你还记不记得你是个不老不死的吸血鬼哦,就算全是生的你吃了也不会怎么样好吗!”

山田听完挑了挑眉:“那又怎样,有本事你用这个理由去跟你老板解释为什么被给了一个差评啊。”

“……”

有冈简直想变回原型对着山田那张欠扁的脸来一爪子。

“开玩笑的开玩笑的,”仿佛看出了有冈快要爆发的愤怒,山田立马换上了讨好的笑容,“其实今天我只是有句话想和狼人先生说而已。”

“哈?什么话?”

“最近要小心穿黑色衣服的人。”



……

莫名其妙。

从山田的公寓出来有冈仍是一脸黑线,他可没听说过吸血鬼还有什么占卜的能力,更何况世界上穿黑色衣服的人这么多,有冈他们公司的制服就是黑色的T恤,照山田这么说他岂不是要小心他所有的同事?

啧,肯定是那个臭吸血鬼讹我呢。

晚上有冈回到家把白天的遭遇同室友高木雄也叙述了一遍后,这个结论也得到了室友的认同。

有冈的室友是一位名叫高木雄也的河神,因为管辖的河流被人工填地建起了房屋,没地儿去的小河神只好变成人类住在原本是河流的土地上,平时就宅在家写写书挣点房租费。偶然有冈来这附近租房子时碰上了,两人发现对方都不是人类后便一拍即合成为了室友。

“话说大酱你最近这么倒霉……”正在码字的失业神界公务员高木雄也推了推自己的黑框眼镜说道,“要不要去浅草的神社里拜一下,那里供奉的神我认识,很厉害的。”

“呃……还是算了吧。”有冈摇摇头拒绝了高木的提议,毕竟他是妖怪,去神社里拜神明也太奇怪了吧……

“嗡嗡——”

口袋里的手机突然震动了起来,有冈划开手机,一条来自“短腿吸血鬼”的邮件出现在屏幕上:

“狼人先生,你觉得我是把刘海放下来好看还是梳上去好看?”

……

有病吧这人!

“雄也,你刚才说的那个神社在哪里来着?”





可能没有第二章了吧,因为是瞎几把写的(不是

评论(36)
热度(25)

© 家族产业一号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