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球】 柏拉图式恋爱(五)

不好意思让大家久等了??
本章知念正式上线~ヾ(✿゚▽゚)ノ









第二天有冈的假很快就批了下来,山田本来还担心会通不过,因为有冈不愿意说被欺凌的事,也不愿意说山田失控的事情,只能用身体不适这种模糊的借口。山田带了一盒小番茄给伊野尾当作谢礼,顺带好奇的问了问伊野尾是怎么写的假条。伊野尾捂着嘴笑嘻嘻地说:“没什么,就是说山酱你精力太过旺盛,昨天晚上做过了头。”

山田转手就将小番茄倒进了垃圾桶。

在宿舍修养了三天有冈终于回到了训练场,这三天里有冈每天就躺在床上养伤,时不时看看电脑上的向导课程,偶尔和过来探望的伊野尾聊聊天。山田每天好吃好喝地给有冈伺候着,帮有冈换药,帮有冈换洗衣物,虽然有冈多次表示自己只是跌打扭伤并没有断手断脚,但山田仍然执意要做这做那的,短短三天下来有冈甚至感觉自己长出了小肚子。

不过回来的第一天就是橘直美的体术课,有冈不知道橘直美又会想什么新招来折磨他,磨磨蹭蹭才走到了训练地点,到了训练场有冈才发现不见了橘直美的身影,取而代之的是一个小巧的男孩子。

“我叫知念侑李,是你们的新体术课教官,你们之前的橘教官目前正忙着和她的新哨兵结合,所以以后由我来带你们。”说完知念还朝有冈的方向做了一个wink。

知念侑李,全塔顶尖的A级向导之一,好像还是山田凉介的幼驯染来着?有冈在脑海里搜索着知念侑李模糊的信息,虽然他对知念了解不多,不过光是凭他代替了橘直美这一点有冈对他就已经感激涕零了,更何况知念还长得那么可爱,这让有冈对知念的好感度瞬间上涨。上课时知念也远比橘直美温柔,常常特意过来告诉有冈怎么做,虽然个子小小的,不过知念的动作和力度完全不输给那些一米八的哨兵,一节课下来知念都快成了有冈的偶像。

下了训有冈就屁颠屁颠地跑去找伊野尾了,经过前几天的事有冈本能地开始怕生,但他也同样不好意思打扰去山田,只好去找从小一起长大又正好喜欢独来独往的伊野尾。

到了伊野尾的办公室有冈还是礼貌性地敲了敲门,不过刚敲一下就传来了伊野尾的声音:“门没锁,进来吧大酱。”

“你怎么知道是我来了?”有冈推开门,通常来见伊野尾都是他一个人待在办公室里,不过这次多了一个生物——一只白色的布偶猫。

“哇,慧这是你的精神体?”

有冈兴奋地伸出手摸了摸猫的头,布偶猫敷衍地蹭了蹭有冈的手就低头舔毛去了,这态度和山田的北极狐比真是让有冈感到了深深的落差……有冈只好悻悻地收回了手。

“它只是不喜欢你身上的药味而已,”伊野尾摆了摆手示意有冈不要在意,“它鼻子挺灵的,我知道是你来了就是因为它闻到了你的药味。”

通感,主人和精神体之间可以共享一定程度上的感知,有冈也清楚便没再多问,倒是伊野尾比较疑惑:“大酱你不去找你家山田跑我这来干嘛呢?”

“我来找你一起吃饭呀嘿嘿,”有冈憨笑了两声,“山酱他平时都是跟他A级的朋友一起吃的我不太好去打扰。”

伊野尾了然的抿了一下嘴,拿起旁边的饭团在有冈眼前晃了晃,“可是大酱我已经买好了午饭了哟,你还是去找你家山酱吃吧。”

“慧你午餐就不要吃这么没有营养的东西啦!快点跟我去食堂吃吧。”有冈想耍赖抢走伊野尾手里的饭团,伊野尾拿着饭团往后躲想躲过有冈的魔爪,打闹之间有冈好不容易抓住了饭团,手心却突然感觉被什么尖锐的东西狠狠地扎了一下。

“嘶!”有冈条件反射收回了手,所幸并没有出血,只是在手心留下了一个小小的红点。

“怎么了?!”伊野尾变了脸色握住有冈的手查看,“我没事,”有冈皱着眉头摇摇头,“但是慧你的饭团里好像有什么东西……”

“饭团里怎么会有什么东西呢……”伊野尾沉着脸打开饭团,布偶猫也走过来帮忙用爪子拨开了米饭,一枚小小的刀片赫然呈现在伊野尾和有冈眼前。

“这……饭团里怎么会有刀片?!”有冈惊恐地瞪着那枚银色的刀片,体积小巧而且刀刃锋利,这要是真被伊野尾吃进嘴里后果真的不堪设想……

“估计是被谁趁我不注意偷偷塞进去的,”伊野尾面无表情地将饭团扔进垃圾桶,“我早上来上班的时候就在便利店顺手买了,这里是医务室,进进出出这么多人,而且这里是我单人的办公室我也没有装监视器,塞个小刀片对这些训练有素的士兵实在不是什么难事。”

确实,医务室本来就人来人往频繁,便利店的饭团又都是用一层薄薄的塑料包装的,就算烂了一个小口子估计也没人在意,想想有冈就觉得背上冒冷汗。

“慧你在塔里有得罪什么人吗?用这么阴毒的手段来害你……”

“说不定还是橘直美那个女人哦~”伊野尾嗤笑了一声,“她估计是记恨我把她匹配给了一个三十岁的哨兵吧。”

“橘直美?”从伊野尾嘴里听到这个名字有冈才想起来今天知念说的她去和哨兵结合的事,因为面对知念太过兴奋他一时间都把这件事给忘了,“橘直美的结合是怎么回事?是慧你测定的?”

“是啊~我故意把她和那个出现失控症状的哨兵匹配率写高了那么一点点,”伊野尾狡黠地笑着用手指在有冈面前比划了一下,“反正她之前一直没匹配就是留着给山酱当备用,现在山酱跟你结合了,当然不能再白白放着她这个A级向导了不是吗?至于知念去当你们教官估计是你家山田拜托的圭人他爸吧,之前橘直美去教你们体术估计也是她自己跟上级提出来的,不然塔里哪有让A级向导去教新兵体术的道理。”

“嘛……不过也有可能不是她啦,毕竟我作为‘介绍人’也得罪过不少人,不是每个人一开始都对自己的匹配结果满意的嘛。”看有冈一脸欲言又止的样子伊野尾就知道这孩子又以为是自己的责任了,只好立马改口示意有冈不要放在心上,“不过橘直美倒是真的有可能报复你,你这段时间尽量不要一个人单独去没人的地方,吃饭休息的时候就来找我或者山酱,自己多注意一点知道了吗?”

“嗯嗯……”有冈怔怔地点了点头,转而又叹了一口气,“我都已经跟山酱结合了橘直美这人怎么还没完没了的……”

“是啊——”伊野尾盯着垃圾桶将尾音拖得老长,“说不定山田凉介不死她都不肯罢休的呢……”

“慧你在说什么呢?!”

“没什么,随口说说而已。”伊野尾又变回了平时半吊子的样子,笑着按住有冈的肩膀把有冈往门外推,“不说这些了我们去吃饭吧,都这个点了肚子好饿~”

“所以你一开始为什么只买一个那么点大的饭团啦……”有冈拗不过伊野尾,只好先把这些事放在一边跟着伊野尾去了食堂。

不过之后一段时间反而过得异常平静,有冈担心的事情一件都没有发生,塔里的士兵们也不再像一开始那样用奇怪的眼神打量他,唯一的美中不足就是一无所知的山田凉介觉得怪不自在的……

因为有冈黏他黏得实在太紧了。

倒不是说山田不喜欢有冈这样,只是有冈一下训就跑来他的训练场地等他,周末没有训练的时候也不出去玩,哨向组合训练的时候更是对他寸步不离,甚至去厕所的时候有冈也在后面跟着,多少让山田有那么一点不习惯和……不好意思。

当然这样也不全是坏处,比如山田就发现坐在墙边等他的有冈就像小动物一样乖巧,吃饭的时候把腮帮子塞得满满的鼓起来的样子十分可爱,周末窝在宿舍打超级马里奥关卡过不去懊恼的样子也可爱极了,还有……咳咳。

总而言之这段时间的朝夕相处让两个人的关系变得更加友好了。

山田凉介在心里如是总结到。

不过山田也发现了一些让他有点郁闷的事,那就是——有冈不知道为什么对知念特别好,有什么好吃的好玩的都惦记着他,还会特意去关注知念的作息饮食健不健康,明明比知念小六岁却跟一个溺爱弟弟的哥哥一样,这让山田甚至有点后悔特意拜托知念去当有冈的教官了。而且当山田委婉的跟知念的哨兵高木雄也抱怨这两人关系太好的时候,高木竟然乐呵呵地答了一句“是啊大酱真是一个可爱的孩子啊”,让山田瞬间有一种只是自己心理太狭隘了的感觉。

不对,这怎么看都是高木那家伙神经太过大条的错,自己的向导和别的男人那么亲密都不会吃醋的吗!山田·弟控二号·凉介愤愤不平地想。

在宿舍给自家向导煎饺子的高木打了个喷嚏。

跟高木这么一对比山田开始开导自己只是自己想太多了,有冈是他的向导,知念是他的幼驯染,再怎么他和他们俩的关系肯定比他们两个之间要好对吧,而且知念和有冈玩得好也没什么不好的嘛!

所以有冈和知念出去买衣服了没叫上他很正常,可能他喜欢的风格和他们俩不太像嘛哈哈哈。

所以有冈在知念宿舍打游戏到十二点多才回来也很正常,毕竟打起游戏来很容易忘记时间嘛,下次问问他们玩的什么哈哈哈。

所以有冈给知念送了项链但是没有给他送也很正常啊……哈哈,哈哈……

山田凉介笑不出来。

时不时看着有冈穿着知念挑的衣服在他面前晃就算了,坐在床上等有冈回来等到十二点多也就算了,但现在有冈连送礼物都只送给知念了是怎么一回事嘛?!而且还是有冈亲手做的项链!!!明明自己对他也很好啊草莓给他玩蛋包饭做给他吃甚至睡觉被子都给他更多!山田莫名感到一阵危机感,趁着有冈晚上在房里没出去找知念山田打算和有冈谈谈。

“咳咳,那个大酱,你前几天怎么突然送项链给知念啊?”

“嗯,那个项链是陪侑李一起学的时候做的啦,”有冈挠了挠后脑勺,“前段时间不是大野智前辈执行完任务回塔里了吗,侑李想送点东西给大野智前辈,就拉着我去学做了项链,我当时也跟着做了一个不就顺手送给侑李了。”

啧啧啧这才多久就开始叫知念的名字了,都还没叫过我凉介呢……山田凉介心里苦。

“唔山酱你想要吗?要是想要的话我也可以给你做一个啊!”

“不不不还是算了吧,那么少女的东西不适合我哈哈……”

山田·死傲娇·凉介说完就后悔了,因为有冈根本就不懂得什么叫欲迎还拒,末了还加了句“山酱果然不会喜欢这种东西啊”,让山田把卡在喉咙的那句“不过要是大酱你愿意送我我还是很开心的”又吞了回去。

山田凉介感觉心里更苦了。

第二天山田拉着另一个知心老友冈本圭人倒苦水,听完了山田的絮絮叨叨冈本表示十分理解。

“别往心里去啊山酱,只是条项链而已嘛,上次我还看到大酱给知念做蛋糕呢,所以……”

“冈本圭人你走。”

今天的冈本圭人依旧一头雾水地被山田赶出了门外。








对猫的种类了解不多,想来想去脑子里也只能想到布偶了(捂脸

评论(28)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家族产业一号线 | Powered by LOFTER